踐行初心使命真誠服務群眾

2020年11月23日10: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南寧市公安局長虹派出所積極作為,認真踐行初心和使命,用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切實提高群眾安全感和幸福指數。

真情服務 傳遞溫暖

11月19日,四位70多歲從北京遠道而來的老人來到長虹派出所接警大廳向民警求助,請民警幫忙尋找南寧的親人。求助人李奶奶稱,她們一行四人從北京乘車17號到達南寧,前來尋找二十多年未見的表兄。因多年未聯系,李奶奶隻知道其表兄的姓名和二十年前居住在屯裡那造村,其他信息一概不知。但由於南寧市近幾年城市建設變化很大,表兄原來居住的地方已經拆遷變成高樓了,無奈之下,李奶奶一行隻好來到派出所求助。民警陳燕了解情況后,通過人口管理信息系統查詢得知,在該所轄區確實有一位符合李奶奶描述特征的老人,為了進一步核實情況,陳燕通過查詢到的信息撥通了老人的電話,電話裡陳燕親切的詢問老人的情況,問他認不認識李奶奶,隻聽見老人在電話那頭肯定的回答道認識的她是我的表妹。經過一番溝通后,五位老人都表示要立刻見面,隨后四位老人根據其表兄提供的現住址乘車前往相見。

關愛群眾 警民情深

11月17日,長虹派出所民警朱四斌接到公交車司機李先生報警稱,有位八旬老人獨自坐在屯裡公交車站,疑似走失,請求民警幫忙。接警后,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發現一名80多歲的老人坐在公交站台等候區,旁邊站著報警人李先生。李先生稱,老人是乘坐自己開的公交車到達這裡的,可老人下車后並沒有馬上離開,李先生的公交車已經來回開了兩趟看到老人仍在,李先生放心不下上前詢問情況,而老人言語不清,無法回答李先生的問題。了解情況后,民警簡單的與老人進行了交流,但老人無法說清自己具體的身份信息,身上也未攜帶手機等通訊設備,民警便將老人帶回所內,利用警務通人像比對查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並順利聯系上老人親屬。隨后,老人兒子趕到了派出所。經了解,老人姓鐘,今年79歲,家住南寧市五一路,平時與兒子住在一起,由於年紀較大,記憶力衰退,當天乘坐公交竟忘記了在哪個站台下。匆匆趕來的家屬向民警連連道謝,表示要不是公車司機和民警的及時幫助,老人可能會走到更遠的地方,釀成大禍。

服務群眾 為民解憂

11月15日晚,值班民警李波在轄區內開展路面巡邏,當行駛至長虹立交橋路段時發現一名男子推著一輛電動車逆向在公路上前行,由於此路口車流量較大,大型泥頭車密集川流而過,稍有不慎隨時可能發生交通事故,民警見狀立即上前詢問情況。男子告知民警其因電動車輪胎漏氣了不能行駛,但附近又沒有電動車維修點,他隻好慢慢將車推回去了。了解情況后,民警馬上上前幫男子將故障車輛推到不妨礙交通的安全地方,再從警車上拿出打氣筒幫男子把輪胎充滿氣,並叮囑男子,在不遠處的佛子嶺路口就有電動車維修點,現在打滿了氣一時半會漏不了,趕緊開到維修點去檢查吧,男子感激地對民警連聲道謝!(余萍)

(責編:周雨樂、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