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現代學徒制,創新育人新模式

南職院國際學院學前教育專業開展企業走訪調研

2020年11月22日07: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開展企業走訪調研。

為了踐行現代學徒制,搭建人才培養發展的“雙向橋梁”,2020年11月19日,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國際學院學前教育專業帶頭人何紅梅教授率領團隊教師一行5人到南寧群策未來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白貝殼嬰幼兒一體園進行走訪調研。

該園是一所蒙台梭利教育特色的園所,正在傾力打造孩子成長的樂園、溫馨的家園、優秀的學園。調研中,校企雙方深入交流,在建立蒙台梭利名師工作坊、成立“群策教育一熙蒙台梭利訂單班”、構建英語特色國際化課程體系、結合國際教育模式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等方面達成共識。通過現代學徒制搭建學校、企業深度合作平台,深化產教融合,教師、師傅聯合傳授,實施“教—學—做”三位一體的教學模式,創新“學生—學徒—教師”三位一體的技能人才培養模式。

此次調研活動推進了校企雙方產教融合、協同育人的合作進程,奠定了以師帶徒、強化實踐教學的基礎,拓寬了技能人才的培養和成長通道。該校學前教育專業教學團隊將繼續穩步推進現代學徒制建設任務,積極推動現代學徒制試點工作。(謝艷妮、張瑩)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