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用第91次無償獻血慶祝60歲生日

2020年11月22日22: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民林萍的無償獻血証。受訪者供圖

林萍第91次參與無償獻血。實習生李欣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2日電 (朱曉玲、實習生李欣)11月22日,是南寧市民林萍60周歲的生日。這天一大早,她就來到南寧市朝陽捐血屋進行第91次無償獻血。曾與林萍一同被評為南寧市“十大最美獻血者”的8名無償獻血者也來到捐血屋,為林萍慶祝生日,見証她的最后一次無償獻血。

林萍是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的一名老師。1995年12月29日,林萍第一次參加無償獻血。“當時南寧血液庫存告急,學校組織獻血車進校園,一開始很多人對於獻血有顧慮,我沒有想那麼多就獻了200毫升。”林萍回憶道。

南寧市“十大最美獻血者”為林萍慶祝生日。實習生李欣攝

林萍與其余的南寧市“十大最美獻血者”一同獻血。實習生李欣攝

截至目前,林萍已經參與無償獻血91次,其中全血39次,成分血52次,累計獻血23200毫升。林萍曾獲得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南寧市“十大最美獻血者”、南寧市“五星級獻血之星”等榮譽。除了自己獻血,林萍還經常動員家人、同事、學生一同參與無償獻血。在林萍看來,無償獻血是一件“我為別人、別人為我”的好事情。

盡管年滿60歲后不能再參加無償獻血,但是林萍會以南寧中心血站社會監督員的身份繼續宣傳無償獻血,呼吁更多人加入無償獻血的隊伍。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