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作家協會開展“文藝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

譚延桐暢談“文學的魅力是無窮的”

2020年11月21日22: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陸東旭攝

11月19日,廣西作家協會主辦的“文藝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走進南寧市第四十七中學,作家譚延桐帶來了一場《文學的魅力是無窮的》精彩講座。

譚延桐以獨特的講讀方式,先從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入手,緊緊結合中學生的特點,提煉出人物描寫、場景描寫、夢境描寫,對比、照應等藝術手法,把同學們帶入到中國文學繽紛多彩的花園中。接著,他解讀了《蝴蝶夢》《發條橙》《荊棘鳥》等文學作品的獨特魅力。

講座上,譚延桐旁征博引,妙語連珠。他設計“學起來”的環節,循循善誘、信手拈來,並現場吟誦艾裡蒂斯的詩歌《致海倫》和裡爾克的詩歌《熄滅我的雙眼》。他聲情並茂、抑揚頓挫的朗誦讓孩子們深深陶醉其中,熱情的掌聲不時響起。

南寧市第四十七中學副校長王麗表示,“文藝進校園”活動開拓了孩子們的視野,提升了孩子們的審美能力,讓文學的種子在孩子們心中生根開花。

據悉,廣西作家協會每年定期組織知名作家赴全區各地大中小學開展“文藝進校園”志願服務活動,受到各界好評。(黃東慶)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