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柳州造”津晶空調下線,再創柳江速度

2020年11月21日10: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空調下線儀式現場。彭婷攝

人民網柳州11月21日電 11月20日上午,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項目津晶空調下線儀式在柳州市柳江區舉行。

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項目是柳州市“十三五”規劃的重點產業項目,項目從2019年5月16日簽約至今,歷時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成功實現項目洗衣機、冰箱、空調三大主打產品先后下線量產。此次空調設備的下線投產,對產業集聚區的建設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空調生產線。王功孝攝

據介紹,津晶空調項目採用行業先進的物料懸挂輸送系統+AGV作業物流配送系統,正式投產后,將實現單台最快節拍僅10秒鐘,快速產出每一台高質量的津晶智能空調。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將達到年產300萬套的生產能力,預計產值可達45億元。

空調生產設備。王功孝攝

目前,津晶空調已經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訂單,訂單額突破百萬台。隨著空調項目的有序落地,“柳州制造”的家電品類、家電生產配套基礎將有明顯提升,產業聚集更進一步。

柳州市和柳江區領導與津晶公司代表為空調揭幕。彭婷攝

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致辭。彭婷攝

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在致辭中表示,柳江堅持把發展智能家電產業作為柳江“十四五”期工業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舉措,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抓創新、創品牌、拓市場”的工作思路,推動產業鏈與創新鏈、工業與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加快打造中國柳州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構筑形成柳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點。同時,柳江將堅持互利共贏、互促共進的原則,秉承親商、愛商、護商和“五湖四海”發展理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為智能家電及其配套企業,以及廣大投資商落戶柳江發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定制化優質服務。

據悉,近年來,柳江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強化招商引資,創新體制機制,狠抓項目建設,成功引進津晶集團等國內一批知名家電企業落地柳江、建成投產,並與一批智能家電企業達成合作協議。目前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裡的津晶集團、深圳火星魚等8家企業已進場施工,其中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項目一期廠房已建設完成,空調設備已調試完備順利投產﹔二期工程廠房已基本封頂,預計明年3月可建成投產。

(責編:王功孝、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