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東盟國際口腔醫學交流與合作論壇以“雲”為媒深化青年交流

2020年11月20日16: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1月20日電 (吳明江)11月20日,據第七屆中國—東盟國際口腔醫學交流與合作論壇組委會發布消息,第七屆中國—東盟國際口腔醫學交流與合作論壇將於11月23日至26日在廣西南寧召開。論壇期間,將繼續召開第四屆中國—東盟國際口腔優秀青年學生論壇(以下簡稱“青年論壇”)。此屆青年論壇首次採用全線上參賽模式,以“雲”為媒進一步深化中國與東盟國家口腔醫學界的青年交流。

中國—東盟國際口腔優秀青年學生論壇線上頁面

據悉,此屆青年論壇共征集到7個國家15所口腔院校26位選手的24個參賽作品。參賽作品既有口腔科學研究,也有口腔病例分析,還有口腔科普和公共衛生,多元化、開放式的參賽作品讓人耳目一新,展現了中國、東盟口腔青年的智慧、創新與潛力。論壇在參賽環節以線上投票的形式引入公眾參與,短短3天,即有約12萬人次參與投票。

據悉,經過12年歷屆論壇不斷舉辦下,中國—東盟國際口腔醫學交流與合作論壇已成為中國、東盟口腔醫學領域重要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橋梁之一,在口腔醫學教育方面,作為論壇承辦方之一的廣西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已累計為東盟國家培養留學生199人次,成為全國招收東盟國家口腔專業留學生最多的口腔院校,培養層次涵蓋本科生至博士生,同時探索開展對東盟國家口腔醫師的臨床技能培訓,這些學生、學員逐漸成長為當地口腔醫療行業的重要力量﹔在院校合作方面,廣西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與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等有關口腔院校簽訂了友好合作協議,互派師生交流,形成交流機制,達成合作意向﹔在醫療衛生方面,廣西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堅持多年派醫生到東盟國家開展義診、公益手術等免費醫療服務,並在口腔公共衛生方面深入交流經驗,促進醫療衛生領域共同發展。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