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安全用電”進“紅色”校園

【查看原圖】
圖為供電人員在課堂上為學生進行用電安全宣傳。何雨君攝
圖為供電人員在課堂上為學生進行用電安全宣傳。何雨君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19日09:09

人民網欽州11月19日電 為增強學生安全用電意識,提高學生安全用電常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提升校園用電安全教育的水平,近日,欽州新區供電局組織黨員青年志願者到欽北區小董鎮那蘭小學開展“電力知識校園科普”為主題的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活動。

課堂上,志願者結合生活實際,用通俗易懂的漫畫人物、簡潔生動的語言為孩子們講解了電從哪裡來、電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電、節約用電以及雷電預防和危害等知識,同時結合問答形式進行進行互動,檢驗學習成效。

在問答環節,同學們紛紛積極舉手作答,青年志願為作答正確的學生發放紀念品以資鼓勵,使得活動氛圍熱烈而歡快。活動最后,志願者與學生共同朗誦“安全口訣”,讓安全用電知識更深入人心。

此次活動,供電人員還向學生發放了安全用電知識宣傳資料,並帶去了書包、安全用電學習筆記本等小禮物。

據了解,該局每年常態開展“安全用電”進校園活動,從小學生開始抓起,加強對“電”的認識,提高學生們節約用電、安全用電和防觸電意識,在學習生活中提升涉電安全防范。(何雨君)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