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民主路小學:踐行勞動教育 傳承農耕文化

2020年11月18日16: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是收割小明星,耶!”11月14日,南寧市民主路小學佛子嶺路校區二年級三班陸雨萱小朋友在廣西南寧市青秀區有機水稻培育基地舉著剛獲取的獎狀歡呼雀躍著。

同學們表示,通過這次實踐活動,能夠親身感受糧食從種植、收獲、加工的過程,並最終通過各種烹飪方法成為餐桌上的米飯、米粉、米糕等美食,對“粒粒皆辛苦”這句詩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農耕教育是素質教育的一種,孩子們可以通過體驗農耕,更好地親近自然,學習知識,這對他們的健康成長非常有幫助。”該班班主任楊星蘭介紹,學校每年都會組孩子們開展各式各樣寓教於樂的研學活動,這次自然“稻”理研學活動,主要還是想讓孩子們從源頭體會光盤行動的重要意義,讓“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理念根植於心,促使孩子們從小養成珍惜糧食的良好習慣,樹立尊重他人勞動成果的良好意識。(王茜)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