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警方破獲一起網戀詐騙案 涉案金額17.8萬元

2020年11月18日16: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11月18日電 近日,崇左市江州警方破獲一起利用微信實施詐騙的案件,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今年7月初,居住在崇左市江州區馱逐村馱逐屯岑某賢(男,41歲,未婚)與一名自稱“蘇小妹”的女子通過微信“談起戀愛”。不久后,該女子以生病、親人去世、出車禍、還信用卡、被拘留罰款、欠高利貸等理由,多次向岑某賢騙取錢款,共17.8萬元。

10月25日,江州警方接到報警后,立即展開調查,經嚴密分析研判發現江州區馱逐村馱逐屯的黃某靈(女,28歲,一歲半孩童母親)有重大作案嫌疑。經嚴密布控,11月13日中午將黃某靈抓獲歸案。

據悉,黃某靈是岑某賢的鄰居,且“蘇小妹”確有其人,“蘇小妹”離異單身,岑某賢也一直單身未婚,一開始黃某靈只是幫忙“牽線搭橋”。但后面因為“蘇小妹”要外出打工這件事就不了了知。但由於黃某靈因參與網絡賭博欠了許多債務,於是為了尋找錢財償還賭債和繼續賭博,黃某靈萌生了詐騙念頭,冒充“蘇小妹”的身份採取多種理由多次騙取岑某賢的錢款。

經審訊,黃某靈對假冒他人身份實施詐騙騙取錢財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何林燕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