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醫院順利完成自治區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調研評估工作

2020年11月16日16: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調研評估匯報會現場。盧明輝攝
調研評估匯報會現場。盧明輝攝

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住培調研評估工作專家組組長梁馳教授一行5人,到河池市人民醫院開展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調研評估工作,河池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歐乃堅、河池市人民醫院院領導、相關科室負責人及全院各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專業基地負責人陪同調研。

匯報會上,河池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韋仁杰分別從基本條件、培訓管理、師資管理、培訓質量、保障措施等五個方面,詳細介紹了醫院各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專業基地的設備設施、網絡信息化系統建設、相關管理制度和規定、培訓通過率等方面作了醫院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工作自評情況匯報,專家組認真聽取了有關工作報告。

隨后,專家組分組到醫院各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專業基地現場進行了調研評估,通過台賬資料檢查、查看場地、訪談住培學員和帶教老師等方式,對醫院和專業基地的基本條件、師資條件、培訓過程管理、質量控制等進行了全面、細致的評估﹔還通過深入科室和病區觀看教學查房、技能操作、病歷書寫等對醫院師資教學能力和學員的臨床能力進行了充分評估,並針對醫院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進行了現場指導,提出了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反饋會上,各專家對醫院開展的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並針對工作中的不足指明了改進方向,並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見。專家組組長梁馳表示, 希望河池市人民醫院不斷提升培訓質量,繼續按要求落實國家政策,加強培訓質量建設,將住培工作越做越好。

韋仁杰對各位專家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醫院以此次督導檢查為契機和動力,積極整改發現的不足與問題,總結梳理薄弱環節,持續對各項住培工作進行督導和整改,完善醫院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各項工作,為早日通過國家級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打下堅實基礎。

歐乃堅強調,河池市人民醫院作為全市唯一一家三級綜合甲等醫院,要切實擔起肩上的使命和重任,以此次督導檢查為契機和動力,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問題為導向,以方法為引領,按照專家組的反饋內容和建議進行認真、嚴肅、全面的整改,不斷加強醫院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內涵建設,提高醫院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質量,爭取早日通過國家級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為河池市衛生醫療事業的健康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盧明輝)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