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醫院開展志願服務義診活動

2020年11月16日16: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義診活動現場。盧明輝攝
義診活動現場。盧明輝攝

11月14日是第14個聯合國糖尿病日,當天上午,河池市人民醫院內分泌代謝科在醫院門診大樓前開展志願服務義診活動。

活動現場,河池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韋義甜、醫務科副科長覃勇民、內分泌科主任韋文合、內分泌科副主任劉玉妮、護理部主任歐雪群等專家組成義診團隊,親切地與前來問診地市民交談,仔細詢問他們的身體情況,重點講解了老年人防治糖尿病知識和飲食起居中注意事項,並從合理膳食、經常運動的健康生活方式、藥物治療等多個方面給老年糖尿病患者提供專業的診療建議。醫護志願者為市民提供免費測量血壓、測量血糖、發放健康宣傳手冊等義診服務,積極向廣大市民群眾宣傳糖尿病防治知識,讓更多向廣大群眾認識到糖尿病的危害,引導市民們科學防治糖尿病,從而促進身體健康。

據統計,此次義診活動接受群眾咨詢共300余人,提供免費測血壓、血糖共350余次,發放健康宣傳手冊500余份,為廣大市民群眾送上了關愛和科普了健康知識,增強了群眾積極預防意識,獲得了市民群眾的一致好評。(盧明輝)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