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我愛我的家 我愛我的國”經典誦讀(演講)比賽圓滿收官

2020年11月16日15: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比賽現場。張恆攝

人民網南寧11月16日電 11月14日,第四屆“我愛我的家,我愛我的國”經典誦讀(演講)比賽決賽在廣西革命紀念館舉行,46名選手用真摯的情感和鏗鏘有力的語言,歌頌革命先輩及時代楷模,激發了現場觀眾愛黨、愛國、愛崗敬業、拼搏進取的熱情,也增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比賽中,選手們圍繞愛黨、愛國、愛家、愛民,緬懷革命先烈、謳歌民族精神等主題展開誦讀和演講。選手們用真摯的情感和鏗鏘有力的語言,歌頌革命先輩及時代楷模。經過激烈角逐,陽果言、方彥菲、陳琳分別獲得小學低年級組、小學高年級組、大學組的一等獎。

合影留念。張恆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比賽讓青少年扎根於祖國的文化傳統之中,培養升華愛國情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將在革命先輩的英雄故事和經典誦讀中所感受到的愛國主義精神化作學習動力,爭做棟梁之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悉,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廣西壯族自治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指導、廣西革命紀念館和廣西廣播電視台移動數字電視頻道聯合舉辦。(張芳 梁玉冬)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