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科普演講聊扶貧故事談未來夢想

2020年11月16日09:26  來源:南寧新聞網
 

大學生滿懷熱情地講述年青一代人的際遇與夢想。記者宋延康攝

昨日,2020年第十屆廣西大學生科普演講比賽在廣西圖書館舉行。來自全區25所高校的大學生參賽選手以“決勝全面小康文化科技同行”為主題,滿懷熱情地講述了年青一代人的際遇與夢想,期許自己在筑夢路上勇往直前。

今年是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決勝之年。參賽選手圍繞演講主題,聯系生活實際典型事例,就文化與科技帶動中國決勝全面小康的感人事例和經歷感受展開演講。選手武雅楠的家鄉在河北張家口。曾經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輩們搬進了新居,體驗著在社區扭扭歡快廣場舞的樂趣,鄉村孩子們的就學環境也越來越好。作為一名人工智能專業的大學生,她也希望通過不斷學習科學技術,用人工智能技術為精准扶貧賦能,在新時代的舞台上發光發熱。選手蔡一帆以《讓科技點亮脫貧之路》為題,講述了家鄉百色市西林縣如何從一個小縣城,變身為“中國砂糖桔之鄉”。

選手們的演講讓人看到了年青一代的擔當和責任。最終,廣西藝術學院蔡一帆和由貴港市圖書館推選的、來自廣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趙敏娟獲一等獎,南寧師范大學游宇昕等8位選手獲二等獎,廣西大學行健文理學院武雅楠等15位選手獲三等獎,柳州市圖書館、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等25所學校(圖書館)獲優秀組織獎。(記者 陳蕾)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