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技報服務鄉村振興研討會在南寧召開

【查看原圖】
研討會現場。戚毅攝
研討會現場。戚毅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15日16:09

11月14日,2020年全國科技報服務鄉村振興研討會在廣西南寧召開,來自全國各科技報、科技期刊、科技新媒體等代表200余人參加會議。

此次會議由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廣西科協共同主辦,以“服務鄉村振興”為主題,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的大背景下,凝聚全國科技報系統的共識和力量,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為服務鄉村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就科技報融合發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鑒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要建立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的機制﹔二要清醒地認識到融合發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三要內外兼修,熟練運用新理念、新技術、新手段,以創新思維,不斷開創科技報刊融合發展新局面,打造一批創新型科技報刊傳播品牌。

與會科技報、科技傳播機構的負責人分享了各自創新經營的體會、經驗和建議,廣西科普傳播中心、湖南科技報社、農業科技報社等負責人作了專題報告。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圍繞會議主題紛紛發言,就融合發展之路、創新經營之道、合作共贏之策等方面展開深入交流和熱烈討論。與會代表還見証了廣西科普服務鄉村振興各項簽約儀式。(蔡良佳、潘凌)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