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15日21: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奪得冠軍。廣西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北海11月15日電 (朱曉玲)11月15日,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圓滿落幕,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奪得冠軍。

15日是本屆比賽的第三個比賽日,進行了最后三輪場地賽,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表現出色,連續三輪都奪得第一。由於前一天潿洲島至北海銀灘的長航賽僅獲得第十,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最終在總積分榜上排名第三。船隊隊長陳和池表示:“昨天長航風浪大,我們都是年輕隊員,沒發揮好,總成績有點遺憾。”

比賽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盡管在15日的比賽中僅獲得一輪場地賽的第二,但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憑借穩扎穩打的表現和前兩天比賽積累的優勢,位居排名總積分榜榜首。隊長鞏建波說:“這次來的船隊水平都很高,競爭很激烈,我們很幸運能拿到冠軍。”

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以一分之差名列總積分榜第二。隊長張文培表示這次賽事十分艱苦:“這幾年很少有那麼艱苦的比賽了,昨天的長航大家基本都受了點傷,這次能來到北海參賽很開心。”

比賽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本屆比賽首次聯動北海兩大標志性景點,將北海銀灘與潿洲島聯結在同一賽事中,分別以帆船、帆板、風箏板等多種競賽形式進行場地賽和繞島賽,彰顯水上運動跨海賽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觀運動資源。

廣西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葉劍華表示,近年來隨著廣西推進各項海洋運動發展和積極創建海洋運動自主品牌賽事IP,不僅培養了群眾參與海洋運動的興趣,也對廣西濱海休閑旅游產業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后將著力打造賽會的概念,在北海舉辦圍繞帆船賽展開的水上運動賽事月,同時把“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的賽會與海外賽會連接起來,打造世界帆船、水上運動愛好者的盛會。

本屆比賽由廣西體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辦,北海市旅游文體局、廣西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承辦,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提供技術支持。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