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激戰正酣

2020年11月15日11: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海11月15日電 (朱曉玲)11月14日,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各支船隊間的爭奪更加激烈,海上的大風和降溫也給各隊的長航帶來了挑戰。亞瑟體育隊和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是這一比賽日發揮最出色的兩支隊伍。

比賽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本屆賽事採用J80級別的統一船型參賽,各支隊伍的技戰術發揮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經過在潿洲島的一夜休整,14日首先進行的是一輪繞島場地賽,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發揮出色,在比賽中通過幾次成功的轉向,力壓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獲得第一。

比賽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隨后進行的是從潿洲島到北海銀灘的長航拉力賽。受台風“環高”的外圍影響,比賽海域風力明顯加大。雖然亞瑟體育隊去年才成立,但是隊長孔晨誠有著豐富的經驗,他曾多次獲得全國冠軍,並參加過沃爾沃帆船賽。“今天海上風力差不多有六七級,風浪很大,我們還差點跑錯了方向,好在隊長的指揮非常正確,我們全體船員也很團結,這才獲得了長航賽的第一。”亞瑟體育隊的蔡斌說。

比賽現場。廣西體育局供圖

截至目前,在總成績榜上,青島和氣人家帆船隊排名第一,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正新輪胎帆船隊排名第二位,廈門海洋學院帆船隊排名第三。11月15日是本屆賽事的最后一個比賽日,16支船隊將進行三輪場地賽的爭奪,以決定最終名次。

本屆賽事由廣西體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辦,廣西北海市旅游文體局、廣西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承辦,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提供技術支持。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