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醫院專家組到樂業縣開展多學科聯合巡講工作暨健康扶貧義診活動

2020年11月13日20: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義診現場。黎永清攝

專家開展教學查房。黎永清攝

人民網百色11月13日電 近日,百色市人民醫院專家組到樂業縣開展多學科聯合巡講工作暨健康扶貧義診活動,扎實推進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和農工黨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助推打贏脫貧攻堅戰,開展醫療救助、醫療義診和衛生健康知識宣傳服務,推動醫院骨科、消化內科與基層醫院的聯動建設,提升基層醫院骨科、消化內科診療水平。

義診活動期間,百色市人民醫院脊柱骨病外科、創傷骨科、脊柱骨病外科等科室的醫療專家在樂業縣人民醫院開展教學查房。期間,專家組查看了外科多名疑難危重病人。在聽取了主治醫生對患者病史匯報以后,又對患者進行病情詢問、體格檢查,針對患者症狀產生的原因及病情發展與醫生進行交流,為患者后期治療提供方案。專家組還與樂業縣人民醫院開展疑難病例討論分析會,並針對科室的發展建設提出建議。百色市人民醫院關節外科、消化內科、脊柱骨病外科、創傷骨科專家還為樂業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開展講座,以《骨搬移技術在糖尿病足治療中的應用》《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的內科管理》《髕骨下極骨折的治療》《局部麻醉下經皮椎間孔鏡治療腰5/骶1椎間盤髓核游離脫出合並馬尾神經損傷經驗分享》為題進行授課,從疾病的臨床診療要點入手,結合臨床經驗、理論知識,以及手術病例分享,講解了各項學科知識。

11月8日,專家組驅車到樂業縣新化鎮店坪村開展義診活動,醫務人員們為當地居民測量血壓、心率、血糖,進行常規體格檢查,提供健康咨詢、指導,組織發放健康宣教資料等。骨科醫務人員在義診之前了解到當地多數老人都患有風濕,常年受到病痛折磨,就從醫院攜帶沖擊波治療儀免費為老人治療。當得知有老人因腿腳不便沒有來看診時候,專家們就上門為老人服務。黨員專家們還針對性地給居民提出科學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議,提醒居民們平時要注意健康飲食,通過正確的生活方式來提高身體素質。對於居民們所提出的問題,黨員專家們耐心細致的解答得到群眾的歡迎與肯定。(吳明江、黎永清、實習生韓永劍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