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灣航空安全運輸旅客突破1500萬人次

2020年11月13日23: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北部灣航空工作人員與第1500萬名幸運旅客韋女士合影留念。北部灣航空供圖
北部灣航空工作人員與第1500萬名幸運旅客韋女士合影留念。北部灣航空供圖

人民網南寧11月13日電 11月13日上午11時20分,伴隨著GX8853南寧—常德—天津航班從南寧吳圩國際機場順利起飛,標志著北部灣航空開航5年以來安全運輸旅客超1500萬人次,實現了廣西本土航空的歷史性突破。乘坐GX8853航班前往常德的韋女士幸運地成為北部灣航空承運的第1500萬名旅客。

長期以來,北部灣航空堅持以“提供最佳服務,確保飛行安全”為核心,本著“立足廣西、服務全國、面向東盟”的服務定位,在保持廣西本土化特色的同時,不斷優化廣西乃至中國對東南亞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的“空中樞紐”,為國家“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添磚加瓦。

北部灣航空別具一格的“干支結合”航線網絡日趨完善。開航至今,打造了以南寧為核心的立體交通樞紐,開通南寧至重慶、成都、濟南、西安、青島、長沙、天津等主要直轄市和省會城市航線及十堰、常德、宜昌、南陽、贛州、徐州、襄陽等國內較為發達的二三線城市獨飛支線航線,累計運營航線211條、通航城市91座。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回顧這五年來,北部灣航空一個個喜人成就鼓舞人心,截至目前,累計執行航班15.38萬架次、安全飛行超28.9萬小時、運輸旅客突破1500萬人次,2020年9月航班正常率為88.46%,位居全國41家客運航空公司第4位,高於9月份全國航班平均正常率7個百分點,環比上升4.19%,為廣西民航市場的開發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未來,北部灣航空將繼續立足廣西,牢記使命,筑牢安全底線,以高度的社會責任與使命緊跟國家發展戰略。持續擴充機隊規模,增強旅客運輸能力,擴大開通航線布局。砥礪奮進,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出行做出更大的貢獻,為實現“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保駕護航。(王勇 郭月茹)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