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陽縣衛生健康局:建設機關黨旗紅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11月11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一直以來,賓陽縣衛生健康局堅持把黨建工作力量放在脫貧攻堅的前沿陣地,通過加強“機關黨旗紅”黨建品牌建設,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工程,以“健康扶貧”和“健康賓陽”建設為契機,緊緊圍繞讓貧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目標,以提高脫貧攻堅實效為導向,以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為抓手,以強化作風建設為保障,全力推進全縣衛生事業健康發展。

該局通過加強組織制度建設,科學編制《賓陽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和《賓陽縣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2021-2025年)》,把賓陽縣建設形成“以縣級二甲公立醫院為龍頭”,鎮級衛生院為紐帶、村級衛生室為基礎,社會辦醫力量為補充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網絡,有效促進醫療衛生機構均衡發展,滿足群眾醫療健康需求,不斷優化醫療衛生布點布局網絡,為健康扶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已經完成了19家標准化衛生院和191個標准化行政村衛生室的建設,落實每個行政村衛生室至少配備有1名以上合格的鄉村醫生。

同時,縣衛生健康局採取“集中辦、上門辦”等方式,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辦理門診特殊慢性病卡,並做到應辦盡辦。截至9月4日,已為全縣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辦理慢性病卡7049人。

此外,縣衛生健康局積極推進醫療健康信息化建設、組織鄉村醫生培訓輪訓和選送院校深造,提高隊伍履職能力和服務水平,推進鄉村醫生“鄉聘村用”改革等各項目標任務的深入落實﹔同時,加強健康扶貧政策宣傳培訓力度,切實做好健康扶貧各項工作。

近年來,縣衛生健康局黨組認真貫徹落實縣委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兩不愁 三保障”這一總體要求和讓貧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目標,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扎實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醫療服務保障等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蒙煥章 黎業鎏)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