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三無小區”群眾解“三事”

2020年11月11日10:38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為“三無小區”群眾解“三事”

  11月2日晚,北海市海城區東街街道茶亭路社區“有事跟我說”黨支部進駐“三無小區”東大金星花苑,召集居民代表召開“三事”夜話會,推動小區居民一致達成了解決“排污不暢、污水橫流”這一煩心事的方案,有效解決該小區居民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據了解,近來,該小區內部的排污管道嚴重堵塞,導致路面污水橫流,一些居民家中還出現了污水倒灌的情況,36戶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大家為此十分煩惱。業主委員會跟居民多次協商改造事宜,但都無果。

  接到群眾反映后,茶亭路社區黨委高度重視,經現場調查,把此事列入社區“三事”行動之列,派駐剛組建的“有事跟我說”行動黨支部專項處理。

  11月2日晚,在行動支部成員的積極引導下,業主委員會和業主們在現場展開充分協商,大家各抒己見,提出意見建議。經過一個晚上反復商議,小區業主們就如何疏通排污下水道、解決污水橫流的問題達成了共識,並同意行動支部提出的建設性方案,即各住戶共同出資,由業主委員會請專業師傅進行施工改造。不少業主感慨,問題終於有了解決的方案,業主倪大姐表示,多虧了行動支部來牽頭,不然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

  據介紹,茶亭路“有事跟我說”黨支部是茶亭路社區黨委響應解“三事”行動號召,發揮黨支部和黨員在收集解決群眾解“三事”中的先鋒模范作用,而組建的行動支部成員由街道機關黨員、社區黨委成員、駐區單位黨員、居民黨員組成,該支部以快速廣泛收集居民群眾“三事”,解決群眾“有話找誰說、有事找誰辦”為行動方向,今后將是社區“三事”行動的主力軍。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