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時間》讀書分享會在北海舉行

2020年11月11日19: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非時間》作者譚小萍分享創作心得。凌冬攝

人民網北海11月11日電  11月11日,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北海市新華書店、南寧市作家協會等在北海共同舉行《西非時間》讀書分享會。本次讀書分享會走進軍營,通過閱讀分享《西非時間》這部講述維和警察經歷的紀實作品,共同感受中國軍人的忠誠與熱血,學習他們不畏艱苦、積極進取的優秀品質,從而堅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將愛黨愛國的熱情轉化為推動學習和工作的動力。

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第一出版中心主任黎志海向大家簡要介紹了《西非時間》一書的相關情況。《西非時間》作者譚小萍現場分享她的創作歷程和心得感悟,同時表達了對中國維和警察深深的敬佩之情。

現場贈書活動。凌冬攝

譚小萍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員、南寧“綠城玫瑰”作家群成員。她長期從事報告文學創作,共發表和出版中、長篇報告文學30余篇(部),代表作有《世紀大救亡——闞培桐與抗戰歌曲的畢生情緣》《新時期的好軍嫂韓素雲》《絕地陽光——杜麗群和艾滋病患者的故事》等。《西非時間》是她於2020年創作的一部關於中國第五支赴利比裡亞維和警察防暴隊的長篇報告文學。

本次讀書分享會還邀請中國第五支赴利比裡亞維和警察防暴隊的兩名隊員張曉琳警官和史靜警官和大家分享執行維和任務時的難忘經歷。兩位警官聲情並茂的講述讓現場觀眾聽得津津有味,並對維和隊員們的艱苦和堅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凌冬)

(責編:伍遷、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