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地方戲亮相戲曲百戲(昆山)盛典

2020年11月11日10:46  來源:廣西日報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政府主辦的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江蘇省昆山市舉辦。廣西共有7個地方戲曲劇目參加展演,於11月9日至10日以專場演出的形式展現廣西地方戲曲的獨特魅力。

記者了解到,此次廣西參加展演的地方戲作品來自玉林市陸川縣、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來賓市合山市、賀州市八步區、梧州市龍圩區、南寧市賓陽縣、百色市樂業縣的基層單位。其中,既有展示廣西脫貧攻堅成果的壯師劇《調解》、鹿兒戲《女村委主任》、客家山歌劇《大炮養雞》,也有講述美麗鄉村建設的陸川啀戲《清清龍泉河》,既有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毛南戲《將心比心》、唱燈戲《七嬸嫁媳》,也有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絲弦戲《平貴別窯》。這7個劇目組成一台專場演出在昆山連演兩場。

據悉,作為全國戲曲藝術的年度盛會,今年戲曲百戲盛典活動共有來自全國25個省區市的116個劇種、126個劇目匯聚昆山交流展演,加上前兩年的參演劇種,歷時3年實現了全國戲曲劇種與戲劇形態的首次“大團圓”。從2018年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連續3年組織我區地方戲曲參加活動,向全國觀眾展現廣西地方戲曲百花齊放的藝術生命力。(記者秦雯 通訊員李曉雨)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