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警方“斷卡”行動火力全開  抓獲14名嫌疑人

2020年11月09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德保11月9日電 自公安部部署開展“斷卡”行動以來,廣西德保縣公安局重拳出擊,火力全開,全力推進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斷卡”行動。截至目前,該局已累計抓獲涉案人員14人,打掉團伙1個5人,扣押銀行卡、電話卡56張,關聯電信網絡詐騙案件36起,涉案流水達328萬元,“斷卡”行動初顯成效。

10月19日以來,該局結合實際,抽調多警種合成作戰,循線深挖,精准出擊,先后在德保、南寧等地抓獲涉案人員14人。其中,11月7日,該局合成作戰經過研判精准出擊,在德保縣抓獲4名涉案嫌疑人。據涉案的嫌疑人供述,他們均是通過朋友或網絡獲悉轉賣銀行卡可以賺幾百塊上千的利潤,便向身邊的朋友收購銀行卡或者向別人轉賣自己的銀行卡獲利。經查詢,該14人收購銀行卡轉賣給他人或將銀行卡賣給他人的銀行流水帳均達20萬元以上。

目前,抓獲的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已被該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徹查中。(陸春艷)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