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組織群眾參加公共安全知識培訓及警民懇談會

2020年11月07日22: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全面普及公共安全知識,進一步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案件發生,進一步密切警民關系,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11月2日下午,隆安縣公安局組織轄區村干、網格員、群眾代表等50名群眾前往南寧市公安局參加公共安全知識培訓及專題警民懇談會。

活動中,群眾代表在市局講解員的帶領下,有序參觀公共安全教育館,詳細了解居家安全、預防電信網絡詐騙、毒品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識和南寧警察歷史,積極體驗管內模擬駕駛、模擬酒駕、模擬毒駕等互動體驗和模擬場景訓練。

在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安防課上,教官對常見的電信網絡詐騙手法和真實案例進行了細致的講解和剖析,詳細解讀了當前多種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手段及預防措施,提醒群眾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識,提高群眾防范電信詐騙免疫力,並對群眾的提問一一作出了解答。

在警民懇談會上,民警向群眾代表匯報了2020年隆安縣公安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社區警務、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工作情況及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並征求群眾代表意見和建議,現場氣氛熱烈。參會群眾代表積極發言,對民警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同時也提出了自己對公安工作和平安建設意見和建議。

通過此次活動,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加深警民之間的情感交流,增進了群眾對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為進一步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打下了堅實的群眾基礎。(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