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走訪轄區選民 用心傾聽群眾呼聲

2020年11月02日16: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蘇東村走訪選民。蔣雪攝
在蘇東村走訪選民。蔣雪攝

10月28日,又到了灌陽縣灌陽鎮各人大代表聯絡站進站代表的“選民接待日”,與以往有所不同,此次“選民接待日”由鎮人大副主席蔣雪和排埠江人大代表聯絡站進站代表梁婷婷、仁獅人大代表聯絡站進站代表蔣為等代表帶隊,聯合鎮團委、綜治辦、司法所等職能部門共20余人,採取“主動出擊”的方式深入蘇東、馬頭、仁獅等村走訪轄區選民。

代表們深入基層,與居民親切交流,積極宣傳黨的方針路線政策,耐心講解《防電信詐騙》《反邪教進農村》等知識,詳細詢問選民的生活情況,認真聽取他們對鎮區建設及群眾生活熱點、難點問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進行積極探討。

據統計,此次活動走訪選民78戶,發放《反邪教進農村》等各類宣傳折頁、海報共計1500余份,向選民解答有關邪教、電信詐騙、禁毒等問題60多項,選民提出涉及交通、教育醫療等方面的意見建議3條。

通過“主動出擊”上門服務,不僅使代表們作風得到轉變,履職為民的能力素質得到提升,更密切了人大代表與選民間的關系,營造了更健康和諧的鄉村環境,績效考評社會評價滿意度和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蔣雪、蔣凌濤)

在馬頭村走訪選民。蔣雪攝
在馬頭村走訪選民。蔣雪攝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