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粵桂扶貧協作第三季度工作調度會在龍州縣召開

2020年10月27日11:32  來源:廣西脫貧攻堅
 
原標題:2020年粵桂扶貧協作第三季度工作調度會在龍州縣召開

近日,2020年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第三季度工作調度會在崇左市龍州縣召開。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組長、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鄺兵出席會議並講話,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常務副組長、自治區扶貧辦黨組成員李冠強主持會議。

鄺兵在會上總結分析了今年以來的粵桂扶貧協作工作,並對年底前粵桂扶貧協作重點工作作了部署。並強調各地和駐縣工作組要深刻認識考核“從嚴從實”的根本要求、深刻認識考核“壓力導向”的重要作用、深刻認識考核“三個不變”的目標標准、深刻認識考核“獎懲分明”的結果運用,統一思想認識,提高工作成效,層層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的磅礡力量。距脫貧攻堅收官還有70多天,既是對大家工作的檢驗,也是為脫貧攻堅戰畫上圓滿句號,各地、各扶貧協作戰線干部要高度重視,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克服鬆勁和畏難思想,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全力沖刺、奮力攻堅,切實抓好扶貧協作資金項目管理,科學客觀做好考核指標數據統計,加快梳理完善項目帶貧減貧機制,認真整理項目和考核資料檔案,統籌做好當前扶貧協作各項工作,持續為粵桂兩省區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應有的新貢獻。

會上,自治區扶貧辦相關干部作具體業務指導培訓,龍州、靖西、大新、忻城以及巴馬等市縣代表分別作扶貧協作檔案整理、財政資金使用管理注意事項等經驗交流。

會議當天,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龍州縣東西部扶貧協作檔案材料、台賬,參觀學習了甘牛集團龍州養殖總園、城南易地安置點、下凍鎮布局村板局屯考察新農村建設等粵桂扶貧協作產業項目。

崇左市委常委、龍州縣委書記秦昆,崇左市副市長黃覃梅參加會議,南寧、柳州、桂林、賀州、百色、河池、來賓、崇左市扶貧協作辦負責同志,廣西33個扶貧協作結對縣的廣東挂職常委副縣長和當地分管縣領導,以及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自治區扶貧辦粵桂辦有關同志參加會議。(自治區扶貧辦幫扶協調處)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