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沙田柚暢銷全國

【查看原圖】
圖為直播帶貨活動。藍必賢攝
圖為直播帶貨活動。藍必賢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6日15:35

人民網容縣10月26日電 “南寧600件,廣州1000件,北京2000件……”近日,在廣西容縣沙田柚豐收節期間,沙田柚訂購單從全國各地刷刷地飛來。看著訂單量蹭蹭往上漲,自己種的沙田柚這麼快就銷售出去了,果農們心裡樂開了花。

10月23日,廣西容縣自良鎮在柚子王國基地舉辦一年一度的容縣沙田柚豐收節。為了讓豐收節錦上添花,抓住互聯網發展的機遇,把果農們辛苦一年種出來的沙田柚更順暢、更便捷、更節本的銷售出去,讓果農們實現增產的同時真正實現增收,在自治區科協的指導下,廣西農技協、廣西科普傳播中心、玉林市科協、廣西科技創業致富協會聯合打造了一場極富吸引力的“慧行動”學會科技志願服務基層行——廣西容縣扶貧特產(沙田柚)直播帶貨活動。

當天直播帶貨活動異常火爆,10萬、15萬、20萬……直播平台上,觀看直播的粉絲一度擠爆﹔10萬元、20萬元、30萬元……果農的錢袋裡,全國各地的消費者不斷“賞臉”。截至當天下午6點鐘,觀看直播的人數達到22.7萬人,訂購單6165單,訂購額達32萬元。直播結束后,消費者們依然保持熱情高漲,來自全國各地的訂購單還在不斷飆升,果農們的沙田柚成了全國各地消費者的“香餑餑”,成為了容縣果農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黃金果”。

“上次蜜柚直播帶貨效果非常好,幫助我們順利的把蜜柚銷售出去了,想不到這次更加火爆,你們看,果農們真是太高興了。”直播活動剛剛結束,容縣自良鎮沙田柚協會常務副會長曾健就跑進直播間裡,緊緊握住主播的手激動地說。

今年9月中旬,廣西容縣的蜜柚上市,當時廣西農技協和廣西科普傳播中心曾聯合在這裡舉辦過“科技助農·創新扶貧——廣西容縣扶貧特產(蜜柚)直播帶貨”活動,利用網絡直播把容縣蜜柚的誘人“賣點”展現給全國各地的消費者。一時間,容縣蜜柚暢銷全國,短短一個月,容縣果農的蜜柚就順利完成銷售,果農一年的辛苦變成了實實在在的收入。

據悉,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關於大力實施電商精准扶貧精神,營造廣西科技興農、扶貧電商直播帶貨濃厚氛圍,抓住互聯網發展的機遇,解決農副產品滯銷的問題,促進農產品產銷順暢銜接、優質優價,帶動農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廣西科協、廣西農技協和廣西科普傳播中心將不斷著力建設農產品直播帶貨團隊,為全區各個農產品產業和全區農技協做好服務。(陳燕、藍必賢)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