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憑祥供電局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提升服務水平

2020年10月24日17: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崇左憑祥供電局工作人員到現場開展用電勘查,了解用電需求,合理規劃供電線路。陳廣連攝

人民網憑祥10月24日電 優越的營商環境離不開電力的支撐保障。近日,南方電網廣西崇左憑祥供電局嚴格落實公司“辦電更便捷,接電更實惠,供電更可靠,服務更智能”的總體目標,通過優化服務舉措和設立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服務團隊,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全力保障重大項目的電力供應。

優質服務做“加法”

“供電以前裝個電表,都要到供電營業廳,手續多,耗時費心﹔現在好了,服務越來越貼心了,一個電話,客戶經理親自上門服務,第二天電表就裝好了。”紅木加工廠的梁老板,提起供電服務時贊不絕口。

據了解,崇左憑祥供電局大力推行“互聯網+”電力服務、減少用電審批環節等一系列有力舉措,通過簡化手續,實現低壓用戶用電報裝僅“用電申請”和“裝表接電”2個環節﹔10kV及以上高壓用戶用電報裝流程優化僅“用電申請、供電方案答復、竣工檢驗和裝表接電”3個環節,取消了設計審核和中間檢查等審批環節。通過 “ 互聯網 +” 、網上營業廳、微信公眾號、手機APP等推廣22項業務線上辦理業務,實現企業和群眾辦電“一次都不跑”實體營業廳。

用電成本做“減法”

崇左憑祥供電實施用電報裝“三零”服務,即用戶業務辦理“零上門”、用電報裝“零審批”、業擴報裝“零收費”﹔低壓非居民客戶報裝全流程平均用時小3天﹔一般低壓客戶接電用時不超過5個工作日﹔高壓單電源客戶內部環節業務辦理用時不超過15個工作日(不含業擴配套建設時間)。

該局還對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客戶全面實施業擴投資界面延伸,對100kVA及以下容量的居民、低壓客戶及100-160kVA容量的小微企業用電均按低壓免費接入,對滿足業擴投資界面延伸標准的高壓客戶,將外部線路延伸至企業用地紅線邊,最大力度節省企業的辦電成本。

截至目前,該局累計為居民、低壓客戶節省接電成本約42.24萬元,為高壓客戶延伸外部線路投資約183.24萬元,合計為客戶節省辦電成本約225.48萬元。

鋪設供電“高速路” 賦能重要戰略

為給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客戶提供更優的供電服務和供電保障,崇左憑祥供電局特設立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團隊,主動配合政府部門開展招商引資工作,做好最新電價政策宣傳解讀和用電答疑。同時,為客戶提供專門用電辦理服務,對重大項目提供電服務綠色通道,安排專人進行“一對一”服務,及時掌握項目落地情況和客戶用電需求,對符合投資界面延伸條件的項目,及時啟動電網建設,最大限度滿足客戶用電需求。

據了解,崇左憑祥供電局配合政府部門引入企業36家,為憑祥市三諾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業提供用電咨詢和報裝服務,累計投入183.24萬元建設10kV線路2.35公裡。加強崇左自貿試驗區配電網的運行監控和預警,建立“服務調度+配網搶修”雙重聯動機制,做到“故障早發現、搶修更及時”﹔對於新客戶接入,隻要條件符合首選帶電作業接入,確保供電不間斷。

截至目前,崇左憑祥供電局累計開展帶電接入28次﹔2020年9月累計系統平均停電時長指數1.42,同比下降36%,系統平均停電頻率指數0.65,同比下降21%。(梁怡 黃玉龍)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