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日 濃濃敬老情

南寧市雲景路小學組織慰問敬老院活動

2020年10月24日12: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班主任李潔老師致辭。王仁慧攝

學生表演詩朗誦節目《重陽到》。王仁慧攝

人民網南寧10月24日電 (周雨樂、實習生王仁慧)丹桂飄香,在傳統節日重陽節到來之際,10月24日,南寧市雲景路小學2020級1班走進南寧市家麗怡康馨園敬老院,為老人表演節目、打掃衛生,送上慰問品,與老人歡度佳節。

本次活動以“九九重陽日,濃濃敬老情”為主題,南寧市雲景路小學2020級1班的同學們在老師和家長的帶領下,整齊有序地進入養老院,院子裡響起了 “爺爺好!”“奶奶好!”的問候聲。

集體大合唱《小朋友愛祖國》。王仁慧攝

古箏表演《擠牛奶》。王仁慧攝

班主任李潔老師在活動致辭中對老人們表示感謝,她提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爺爺奶奶們的汗水和辛勞,我們在享受生活的時候更該牢記老一輩曾經的付出。” 李潔老師也希望通過今天的活動,讓孩子們能學會尊敬長輩、孝敬老人,做一個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師生帶來了朗誦、集體大合唱、古箏表演、舞蹈等節目,在場觀看節目的老人們臉上露出了笑容,拍手歌唱。在老師和家長的帶領下,2020級1班為敬老院送上米、油、牛奶、麥片、取暖器等慰問品,以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節目結束后,孩子們將准備好的糕點、重陽節手工禮物送到老人手中,爭著為老人捏肩、捶背,陪老人們聊天,同時不忘打掃現場衛生,擦拭欄杆和窗戶扶手。

舞蹈表演《你笑起來真好看》。王仁慧攝

合影留念。王仁慧攝

家麗怡康馨園敬老院的院長鄧麗娟透露,今天敬老院的老人們格外高興,“小朋友的到來,讓這些很少接觸外界的老人們看到了生機和活力,有了心靈寄托和慰藉。”

南寧市雲景路小學舉行慰問敬老院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的同時,培養敬老、愛老的思想,加強學生思想品德教育,提高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進一步營造敬老、親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尚。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