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練兵鑄警魂 初心礪劍煉鐵軍

2020年10月23日16: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干警向黨旗宣誓。靈川縣公安局供圖
干警向黨旗宣誓。靈川縣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靈川10月23日電 廣西靈川縣公安局黨委堅持把政治練兵工作置於公安工作的首要位置,以政治理論學習和形勢政策教育為抓手,時刻“鳴哨吹號”,激活“源頭活水”,多措並舉,不斷創新工作方法,豐富活動舉措,將政治練兵活動推向深入,切實筑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堅守使命”的思想根基,扎實推動了全警政治練兵活動穩扎穩打,走實走深。

堅持思想引領,打造學習型黨組織,補足精神之鈣。大練兵活動開展以來,靈川縣公安局黨委緊緊圍繞“抓黨建,強隊伍”的工作思路,狠抓黨委班子和隊伍建設,打造學習型黨組織,抓實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思想。同時,嚴抓各黨支部“三會一課”,開展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等學習活動,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通過學習補足精神之鈣,引導全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靈川縣公安局黨委按照上級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 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全面從嚴治警“五查五整頓”專項行動、紀律作風風險隱患精准排查整改活動等部署要求,將紀律作風整頓作為“一把手”工程與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進,不斷細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多措並舉,警鐘長鳴,並設立了警務效能辦,廣泛收集群眾意見建議,督促民警規范執法行為,打通執法規范化建設最后一公裡。同時,認真踐行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特別是扎實運用“第一種形態”等多種形式,強化黨性教育,始終把紀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患於未然,筑牢民警拒腐思想防線,增強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紀律作風養成。

豐富活動載體,多措並舉,強化政治理論學習。靈川縣公安局黨委充分利用“學習強國”等平台海量的學習資源,強化民警日常學習養成,有效激發了民警的學習興趣和自覺性。同時,開展向警旗宣誓活動,主要領導為民警上專題黨課,開設練兵講堂,舉辦“建功新時代 公安勇向前”歌唱比賽、“黨建引領鑄鐵軍 共建平安立新功”“七一”主題教育活動、觀看警示片、緬懷革命先烈、銘記紅色記憶、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等,豐富學習載體和形式,營造濃厚學習氛圍。今年來,靈川縣公安局組織開展了5次專題學習和講堂,舉辦了4次主題教育活動,以豐富的內容,全方位,多模式,有效推動了政治練兵向深向實推進。

強化宣傳引導,突顯初心使命,展現鐵軍擔當。政治練兵,宣傳先行,靈川縣公安局黨委投入60余萬元在局辦公大樓及巡邏警察大隊、八裡街派出所等7個基層單位開展黨建文化建設,並在基層黨組織中選定了巡邏警察大隊黨支部作為縣局黨建品牌示范點,努力打造“平安衛士 巡警先鋒”的特色黨建品牌,通過發揮品牌的引領示范效應,以點帶面,鑄牢忠誠警魂。同時,靈川縣公安局還將政治練兵與日常工作相結合,開展了決戰疫情宣誓、簽訂請戰書、組建青年突擊隊等活動,對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個人及時進行宣傳和表彰,增強了先進模范的示范引領作用,教育引導全體民警、職工、輔警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全力打造一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隊伍。(陽勝力 張志成) 

“七一”主題活動。靈川縣公安局供圖
“七一”主題活動。靈川縣公安局供圖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