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紀委到南寧市紀委考察學習黨建工作

2020年10月22日18: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0月22日電 (彭遠賀)10月22日,中建五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石光輝帶隊到南寧市紀委監委考察學習機關黨建工作經驗。

參觀竹廉文化形象展示牆。彭遠賀攝

在南寧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南寧市委市直機關工委負責人的陪同下,石光輝一行走進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參觀竹廉文化形象展示牆、勤思閣、部分科室的文化牆等富有特色的機關黨建文化陣地,通過聆聽講解、實地觀摩,了解南寧市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紀檢監察機構改革后,機關紀檢監察建設的經驗和做法,以及機關紀委在聚焦監督主責主業、強化監督指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方面的經驗和做法。

考察活動現場。彭遠賀攝

今年6月8日,南寧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在南寧市紀委監委召開南寧市直機關爭創“模范機關”推進會暨黨建工作先進經驗現場觀摩會,並授予南寧市紀委監委“爭創模范機關示范單位”。

南寧市紀委監委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從嚴管黨治黨,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堅持“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以打造學習型、創新型、實干型、清廉型“四型”紀檢監察機關為載體,開展創建“模范機關”活動,創新謀劃開展機關黨建“六個一”活動(一月一演講、一月一黨課、一月一主題黨日活動、黨支部書記一月一例會、一月一學習重點、一支部一特色),有效地解決機關黨建缺乏抓手、形式單一、內容枯燥、方法老舊、活力不足問題,破解了機關黨建“燈下黑”“兩張皮”難題,大大激發了黨員干部參與黨建活動的熱情,黨建與業務工作實現了雙促進、共發展,推動了南寧紀檢監察高質量發展。

拍照“取經”。彭遠賀攝

石光輝對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建經驗給予高度評價。考察中,他對南寧市紀委監委黨建工作卓有成效的經驗做法和工作亮點頻頻點贊,並囑咐同行的紀檢干部認真觀摩學習,要參考借鑒南寧市紀委監委黨建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高質量開展本單位黨建。

南寧市紀委監委“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創建模范機關的做法在廣西內外得到廣泛關注,除中建五局外,今年6月份以來,先后吸引了黑龍江省綏芬市紀委監委、江蘇省徐州市等數十批次的單位組織人員前來考察學習。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