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第二屆運動會10月23日開幕

2020年10月22日09: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10月22日電 貴港市將於10月23日至11月6日舉辦“中國荷城 活力貴港”貴港市第二屆運動會,這是地級貴港市成立以來舉辦的第二次全市綜合性運動盛會。

本屆運動會競賽項目分為青少年組和成年組。青少年組共設田徑、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舉重、跆拳道、武術套路、武術散打、輪滑、網球、摔跤等13個大項﹔成年組共設足球、排球、氣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網球、籃球、體育舞蹈等8個大項。屆時,來自全市各地的3200名體育健兒將齊聚賽場,揮洒熱情,拼搏逐夢,展現貴港體育精神新風貌。

貴港市體育中心主體育場。梁敏敏攝

本屆運動會開幕式於10月23日在貴港市體育中心綜合館舉行。貴港市體育中心由主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一場兩館”以及水上健身中心、觀景平台等一批附屬設施組成。場館不僅能滿足承辦國內重大單項賽事和全區綜合性體育賽事的需要,同時也能滿足全民健身、休閑娛樂、訓練教學等配套功能的需求。本屆運動會將有羽毛球、跆拳道、體育舞蹈等共14項比賽在體育中心舉行。

貴港國際馬拉鬆。貴港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近年來,隨著貴港市深入實施“工業興市、工業強市”發展戰略,城市面貌煥然一新,體育事業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貴港市先后舉辦了貴港國際馬拉鬆、桂平國際半程馬拉鬆、平南國際龍舟邀請賽、中國—東盟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中國—東盟拳擊錦標賽、中國健身名山·貴港平天山登山賽、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9賽季總決賽等一系列國際級和國家級賽事。截至10月20日,在2020年廣西青少年錦標賽中,貴港市共奪取47枚金牌、60枚銀牌、66枚銅牌。特別是在女子手球錦標賽中,貴港市三個小組均闖入前三名,以2枚金牌、1枚銅牌的成績成為最大贏家。( 朱曉玲、陳恬)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