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加強“七進”宣傳 提高全民交安意識

2020年10月21日09: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博白縣公安局交管大隊陸續深入學校、企業、社區、農村等持續推進交通安全宣傳“七進”工作,努力提升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

一是進企業。組織民警深入客運企業,堅持車輛源頭管理,結合季節交通安全特點,通過開展駕駛員面對面教育、播放交通安全宣傳片、給駕駛人上交通安全和季節行車安全常識課等形式,進一步提高車輛駕駛人行車安全意識,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預防和減少事故發生。

二是進校園。組織各中隊深入轄區各學校,通過向中小學生講授交通安全知識,教孩子們如何乘車、如何行走、如何過馬路等日常出行注意事項,強化廣大學生安全意識素質,做到從早抓起、從小抓起。

三是進機關。結合季節交通安全隱患及整治工作,深入轄區機關單位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從而進一步增強駕駛員遵守交通法規、防范交通事故的自覺性。

四是進社區。組織民警走進社區街道開展安全勸導活動,糾正行人、非機動車不文明的交通行為,通過加強社區安全生產宣傳教育,促進廣大社區居民將“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轉化為強烈的自覺意識,有效提升社區這一社會最小細胞的安全運行水平。

五是進農村。各基層中隊以農村集市等活動為契機,深入人流量較大場所,以擺放圖片展板、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講解事故案例等方式,向農村群眾廣泛宣傳超員、超速、超載、涉牌涉証、疲勞駕駛、酒后駕駛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通過加強農村安全生產宣傳教育,進一步提升廣大農民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有力的安全生產支撐和保障。

六是進家庭。大隊以“七進”活動為契機,在進村入戶過程中向廣大居民群眾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宣傳民警利用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及講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以案說法,教育群眾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切勿酒后駕車,不坐無牌、超載等車輛,同時,鼓勵群眾將安全知識帶給親人朋友,並用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人,為轄區道路交通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圍。

七是進公共場所。大隊以交通安全專項活動為契機,在街頭、紅綠燈十字路口、廣場等開展宣傳活動,向過往群眾散發宣傳資料,鼓勵群眾向民警提出問題,採用一問一答的形式加強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同時告誡廣大群眾開文明車、行文明路、做文明人,通過加強公共場所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提升社會公眾安全防范意識、應急避險和自救互救能力,預防和減少公共安全事故及群死群傷事故發生。(朱曉波)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