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警方深入社區宣傳防電信詐騙新知識

2020年10月21日09: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南寧市公安局長虹派出所組織民警、輔警深入轄區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活動,旨在增強轄區群眾辨別各類電信詐騙手段的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

活動中,民警、輔警深入轄區街道、店鋪、村屯、住宅小區等地進行走訪,發放和張貼 “致廣大居民的一封信”,向群眾認真講解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以往案例中受害人被騙的過程,並向群眾傳授針對電信詐騙犯罪行為的防范措施,提醒廣大居民要注意保護好個人資料、銀行卡號、存款密碼等信息,遇到可疑情況及時報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如果已經上當受騙,應保存好相關証據,立即向公安局報案。同時,民警還通過QQ、微信等平台積極推送相關的防電信詐騙科普文章、圖片或視頻,讓群眾能夠利用手機接收和學習相關的金融知識、了解電信網絡詐騙的常見類型,最大程度上幫助大家規避電信網絡詐騙風險。

此次宣傳活動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250余人次。通過活動,全面提高了人民群眾對電信詐騙手段的認知率,進一步預防了電信詐騙案件的發生。(余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