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公安啟動“桂中掃毒風暴”專項行動

【查看原圖】
圖為活動現場。來賓警方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來賓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21日09:18

人民網來賓10月21日電 “行動以來,共破獲毒品案件9起,打掉涉毒團伙4個,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23人,抓獲涉毒網逃2名.......”10月19日晚,來賓市啟動“桂中掃毒風暴”。

活動當晚,在來賓市區主戰場參戰的500名警力在來賓市公安局大樓門前廣場整裝待發,各縣(市)公安局參戰警力在分會場進行集結。

隨著一聲令下,“桂中掃毒風暴”集中打擊暨社會面肅毒清查專項行動正式啟動,來賓市縣兩級公安機關參加行動的4000名警力按照行動方案,立即分赴戰場同步開展掃毒風暴,對社會面開展全方位清查,對轄區內KTV、酒吧、娛樂場所進行清查,對涉毒違法人員進行精准收網打擊,對涉嫌吸食毒品的嫌疑人進行依法傳喚。

10月19日,在來賓市興賓區某小區一出租房內,韋某韓、韋某付、蘭某慶、韋某鋒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查獲。經審訊,蘭某慶、韋某韓對於通過微信支付、收取毒資的方式多次販賣毒品“K粉”給韋某付,韋某鋒兩人一事供認不諱。目前,蘭某慶、韋某韓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10月19日晚,武宣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在三裡鎮慕古村查獲一名涉嫌販賣毒品犯罪嫌疑人廖某廷。經查,廖某廷系2016年4月方某等人制造毒品案的網逃人員。目前,公安機關已依法對廖某廷進行刑事拘留。

據統計,開展行動以來,來賓市共出動警力1337人,出動車輛193輛次,排查涉毒重點人員720人,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9起,打掉涉毒團伙4個,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23人,刑事拘留20人,起訴6人﹔查處吸毒人員73人次,強制戒毒33人,新發現6人,罰款2人,行政拘留14人﹔繳獲毒品7.53克,扣押毒資15595元﹔抓獲涉毒網逃2名,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石晶、盧芳回)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