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黨政代表團來訪

2020年10月21日08:4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湖北省十堰市黨政代表團來訪

10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十堰市黨政代表團來桂考察,參加廣西·十堰對口合作工作座談會和簽約活動。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在南寧會見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十堰市委書記張維國和十堰市市長陳新武率領的代表團一行。

鹿心社對十堰市黨政代表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介紹了廣西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在疫情防控最嚴峻最困難的關鍵時刻,黨中央作出“一省支援一地市”的重大決策部署,明確廣西對口支援十堰市,兩地人民合力抗疫、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並進,結下了深厚的戰“疫”情誼。廣西與十堰雖然遠隔千裡,但兩地交流合作源遠流長,特別是汽車制造的產業鏈供應鏈關系十分密切。希望兩地繼續加強汽車產業、文化旅游、醫療衛生等方面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更好地促進發展、造福人民。

張維國表示,這次廣西之行既是一次感恩之旅,也是一次學習取經之旅和攜手合作之旅。在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廣西黨委、政府舉全區之力“搬家式”支援十堰,用大愛和擔當幫助我們堅定必勝信心,換來了十堰“疫”去春來、山河無恙,十堰人民永遠感恩在心、銘記在懷。十堰與廣西人緣相親、產業互補、發展同向,在共同戰“疫”中結下“過命”交情,是“情感上的一家人”“事業上的同路人”。期待兩地以此次交流簽約為新的起點,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實現發展共贏。

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柳州市政府、桂林市政府、廣西湖北商會分別與十堰市政府簽訂有關合作協議,廣西柳州工人醫院與十堰市中醫醫院簽訂結對共建合作協議。在桂期間,十堰市黨政代表團先后到南寧、柳州、桂林等地考察。

秦如培、黃偉京及黃洲參加會見。(記者/魏恆 梁瑩 廖志榮)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