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開展“愛心助農 你我同心”扶貧農產品進高校活動

2020年10月20日10: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扶貧農產品“校-企-村”三方銷售意向簽約儀式。梁祖福攝
扶貧農產品“校-企-村”三方銷售意向簽約儀式。梁祖福攝

人民網桂林10月20日電 10月17日,桂林理工大學在屏風校區開展2020年全國扶貧日系列活動,舉行了“愛心助農 你我同心”扶貧農產品進校園展銷推介會灌陽專場。

活動當天,桂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李國忠等學校領導與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涌一行共同為學校扶貧愛心超市揭牌,並參觀學校脫貧攻堅主題成果展和黨建、科研平台,參加“愛心助農、你我同行”扶貧農產品進校園展銷推介會。

李國忠在展銷推介會上致辭,桂林理工大學在定點幫扶灌陽縣過程中,始終圍繞灌陽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堅持以黨建領航扶貧,發揮學校優勢,匯聚師生力量,圓滿完成了既定脫貧攻堅任務。李國忠表示,學校將嚴格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四個不摘”的政策要求,持續加大幫扶力度,助力灌陽人民步入小康社會,走向更加美好的鄉村振興。

周春涌在推介會上介紹了灌陽縣的資源優勢和脫貧攻堅工作成效。他說,近年來,桂林理工大學主動擔當脫貧攻堅責任,充分發揮高校自身優勢,為灌陽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對灌陽的扶貧農產品進行推介,為灌陽縣貧困群眾農產品銷售搭建了大平台,是扶持灌陽縣農副產業發展、助力貧困地區實現穩定脫貧的務實之舉。周春涌希望通過這次展銷活動,進一步加強與桂林理工大學深層次、多方位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幫助貧困群眾提升脫貧成效。

來自理工大學定點幫扶灌陽縣的6個貧困村及3家灌陽合作社參展的紅薯粉、靈芝、香菇、蜂蜜、茶葉、獼猴桃、生姜等31個優質農特產品吸引了師生員工的眼光,大家紛紛購買。據了解,此次校園扶貧產品展銷銷售額達18.7萬元。(孫謙謙 張志成)

為桂林理工大學消費扶貧愛心超市揭牌。梁祖福攝
為桂林理工大學消費扶貧愛心超市揭牌。梁祖福攝
扶貧農產品進校園展銷推介會現場。湛劍南攝
扶貧農產品進校園展銷推介會現場。湛劍南攝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