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落實自治區大督查發現問題集體約談會

2020年10月19日18:04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10月9日,平果市召開落實自治區大督查發現問題集體約談會,對大督查發現問題涉及的單位、人員進行督導訓誡,進一步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傳導責任壓力,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實抓好存在問題整改,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類問題整改工作。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以及周官強、李華聰、謝軍、李俊整、賴文潔、黃萍、唐毓克等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在會上進行集體約談講話,他指出,今年以來,我市已經迎接了多場督查檢查“大考”,反饋了許多問題。這些問題充分暴露了大家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對此,大家必須深刻認清形勢,認真反省自查,抓實抓細問題整改,盡快扭轉被動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作講話

黃志願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從思想深處認識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鄉(鎮)作為脫貧攻堅的主戰場,黨委政府要把主體作用發揮起來,加強統籌協調、溝通對接,把問題整改抓細抓好、落實到位。各有關單位要強化責任擔當,針對督查反饋的項目建設和資金管理等方面的問題,主要領導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整改、親自督查,對本系統存在問題扭住不放,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鬆、不停頓、不懈怠。要堅決履行好監督管理職責,有關鄉(鎮)、單位既要履行好幫扶責任,也要履行好監督管理責任。各鄉(鎮)要加強對“第一書記”的日常監管,認真開展駐村工作督查,督查情況通報到村,並報送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和派出單位處理,把壓力傳導到一線,倒逼 “第一書記”落實好責任。各后援單位要加強“第一家長”的管理,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要親自安排,跟蹤督促工作落實,解決責任不落實、工作不落實等問題。要從嚴抓好紀律作風整頓,要有鐵的紀律、鐵的作風。扎實抓好自身作風建設, 以嚴明的紀律、優良的作風,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讓脫貧成果經得起人民和歷史的檢驗。要全面徹底抓好問題整改,有關鄉(鎮)和單位既要從快、從嚴、從實抓好反饋問題整改,也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深挖深層次問題,徹查徹改。要針對反饋問題,一項一項列出清單,明確責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時限,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扎實推進,及時完成整改。要堅持問題導向,見微知著、舉一反三,對脫貧攻堅深層次問題開展“大排查、大起底” “過篩子”“回頭看”,以“解剖麻雀”的辦法對所有問題徹底清查、全面整改,徹底消除影響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病症”“隱患”、短板弱項,真正把抓整改的過程變成推動工作、提升水平的過程,通過對問題的徹查徹改實現全面提高、全面過硬。

會議現場

黃志願強調,通過這次約談和提醒,希望大家要及時整改,對整改不到位的要嚴厲問責。各鄉(鎮)、各單位部門要深刻反省,做到知恥而后勇,認認真真、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黃娜、黃壽錦)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