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2020年衛生健康工作暨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形勢分析會召開

2020年10月19日17:52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28日,平果市召開2020年衛生健康工作暨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形勢分析會,全面總結2019年以來全市衛生健康和人口計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全市衛生計生事業再上新台階。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委副書記周官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覃春燕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羅成指出,2019年以來,全市衛生健康系統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創造性落實新時代黨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高質量推進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取得顯著成績,平果市先后榮獲“全國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先進單位”稱號、“國家級婦幼健康優質服務示范縣”稱號和“全區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先進單位”稱號。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各鄉鎮、各部門要充分認清形勢,肯定成績,正視問題,進一步堅定信心和決心,強化舉措,真抓實干,全面做好新形勢下的衛生健康和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作講話

  羅成強調,衛生健康和人口計生工作事關全市和諧穩定發展大局,各鄉鎮、各部門要突出重點,精准施策,推動全市衛生計生工作邁上新台階。要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決打贏基本醫療保障戰役,持續推動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全面加強母嬰安全工作,統籌推進塵肺病防治攻堅行動﹔要全力完成人口計生各項工作任務,不斷加強人口監測和預警,提高基層服務水平﹔加強獎扶政策落實和婦幼健康服務體系建設,積極建立健全部門聯動機制。要加強領導,凝聚合力,嚴格對照工作標准,狠抓重點任務落實,確保創建“國優”目標順利實現﹔要用法治的思維、創新的精神和務實的作風,真抓實干,奮力開創全市衛生健康和人口計生事業新局面。

會議現場

  會議傳達了全國、全區及百色市衛生健康工作會議精神,通報2019年以來全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情況,並對平果市創建“國優”評估驗收迎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記者:方宏弟、李佳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