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落實國家脫貧攻堅普查暨自治區大督查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部署會召開

2020年10月19日17:45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27日,平果市召開落實國家脫貧攻堅普查暨自治區大督查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部署會。會議主要是對脫貧攻堅發現問題整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動,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壓實脫貧攻堅責任,以更加扎實的作風、更加嚴明的紀律、更加有力的舉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平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協主席翟冰等市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在會上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工作已經進入了決戰決勝沖刺的關鍵時刻,但全市所面臨的形勢依然比較嚴峻,從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和自治區大督查反饋的問題來看,平果市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全市上下務必高度重視,針對國家、自治區督查反饋的問題,對標對表,對號入座,在思想認識上再猛打一劑“清醒針”,深刻認識問題整改的必要性、重要性,強化政治擔當,壓實整改責任,對照問題清單,奔著問題去,揪著問題改,從嚴從實整改到位。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強調,今年是“決戰貧困、決勝小康”目標實現之年,市委審時度勢提出“三出兩決”的目標也給全市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聚焦靶心不散,堅持問題導向,全面徹底抓好問題整改。要緊盯反饋問題,堅決立行立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鬆、不放手﹔要全面排查問題,做到徹查徹改﹔要強化跟蹤問效,確保真整實改,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人,迅速補齊短板﹔各鄉(鎮)、各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嚴肅追責問責,增強各級領導干部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保持攻堅克難、銳意進取的工作作風,確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開展,齊心協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全市上下必須對照問題清單,壓實責任,狠抓整改,確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務,全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在部署脫貧攻堅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時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政治任務,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堅持目標導向,認真對照問題清單,狠抓問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精准發力,全面補齊各項指標短板﹔全力開展住房安全保障、基本醫療保障、飲水安全保障、義務教育保障“四大戰役”清零行動﹔著力攻堅產業就業扶貧﹔強化綜合性社會保障兜底﹔加快扶貧項目建設進度﹔狠抓督查發現問題整改﹔全面提升扶貧數據質量﹔堅持結果導向,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溝通協作和資金保障,合力攻堅,奮力實現全市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平果市委副書記周官強主持會議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洪流通報發現的問題,並具體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平果市委副書記周官強主持會議。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洪流通報了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及自治區大督查發現的問題,並具體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謝軍、李俊整、賴文潔、黃仰東、農丕寶、廖忠生、李英、周作鐵、農好良、黃治鈺、趙素勤等平果市領導出席會議。(記者:方宏弟 隆紅梅)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