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廣西之戀》開機 助力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

【查看原圖】
圖為開機儀式。嚴立政攝
圖為開機儀式。嚴立政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9日17:40

人民網南寧10月19日電(陳燕、嚴立政)19日,一部以西部陸海新通道帶來新變化的電影《廣西之戀》開機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該電影是第20批中央來桂博士服務團成員在廣西一年挂職即將完成時,為了表達對廣西的熱愛及宣傳廣西文化新名片而特別策劃的。

據悉,根據中央組織部、共青團中央的工作部署,今年第20批中央博士服務團以“組團式”服務在廣西開展試點工作,這是中組部、團中央對中央博士服務團選派方式、組織模式和服務內容的一次創新之舉,對推動國家戰略實施和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第20批中央來桂博士服務團“西部陸海新通道”行動學習組按照組團式服務要求,確定了推進北部灣港入選國家物流樞紐名單、做好新通道產業規劃、成立新通道智庫和加大新通道品牌宣傳等10多項任務。在挂職期間,博士團成員走遍了廣西14個地市,為各地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也深深喜歡上廣西,所以特別策劃了電影《廣西之戀》。

《廣西之戀》由“人民藝術家”王蒙和北京電影學院原黨委書記侯光明老師作為藝術指導,著名導演胡玫老師監制。

該電影講述了北京博士葉山,到廈門工作后,天天忙相親卻沒有中意的,無意間看到廣西“壯族三月三”活動,喜歡上了畫面中的壯族女孩,決定到廣西尋找愛情。葉山帶著希望,尋遍了廣西,經歷了失敗和考驗,見証了壯美廣西新發展,感受到廣西人的包容和友好,也體會到了80多萬福建企業家在廣西創業的苦難和輝煌。執著的愛情之路,感動無數人。一心致力於扶貧的壯族女孩,看到葉山為扶貧工作付出和貢獻,同意在毛南族全民族脫貧后答應嫁給他。但是壯族女孩父親認為自己是土司后代,出身高貴,不同意這門婚事,提出等葉山賺到1個億再說。葉山迎接新挑戰,按照中央博士團指導,借助西部陸海新通道帶來的新機遇,順利完成一個億目標。正當葉山憧憬幸福時刻,壯族女孩為了扶貧工作,翻車到了萬丈山崖……

《廣西之戀》導演鄭洋表示,該團隊為拍攝出最真實的廣西脫貧故事,先后十余次到廣西貧困縣採風走訪,深入生活,他們有決心一定要讓全國的觀眾看到一部最用心的電影,讓全國的觀眾因為這部電影更加喜歡廣西的美和人民的實。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