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柳州支隊官兵開展形式多樣的扶貧幫困活動

【查看原圖】
武警官兵向孩子們贈送書籍。李燦明攝
武警官兵向孩子們贈送書籍。李燦明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9日11:11

人民網柳州10月19日電 10月16日,在第7個國家扶貧日和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來臨之際,武警柳州支隊官兵開展系列愛民助民、扶貧幫困活動,為融水苗族自治縣大坡村紅瑤群眾、武警春蕾紅瑤女童班師生送去人民子弟兵的關懷。

當日上午,武警柳州支隊官兵為融水縣思源中學為第11屆紅瑤女童班25名優秀畢業生發放助學金,鼓勵孩子們立鴻鵠志做奮斗者、吃苦中苦做實干者、存感恩心做愛國者,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才,並向孩子們捐贈書籍和助學金,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我們還將組織大坡村黨支部和‘兩委’人員開展黨建交流,給大家贈送生活所需品、免費體檢、傳授養殖和種植技能、持續資助紅瑤優秀學生等……”在大坡村,武警官兵為紅瑤群發放了藍莓種植收益、贈送生活必須品和醫療物資。大坡村已於2019年底整村脫貧摘帽,武警柳州支隊堅持“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幫扶”,持續對該村13戶紅瑤群眾進行對口幫扶,為該村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據悉,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武警柳州支隊以捐資助學、結對幫扶等幫扶方式,改寫了紅瑤民族“女不讀書”的歷史,先后幫助510名紅瑤女童圓了讀書夢,13戶65名紅瑤群眾脫貧摘帽。(楊振華、李燦明、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