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愛心企業扶孤助學獻愛心

2020年10月18日20: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謝謝叔叔對我們家的關愛,我們今后會好好讀書,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10月14日,愛心企業貴港市藍勝木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宣與貴港市港南區工信局工作人員驅車到東津鎮甘寺小學,看望困境學子蘇志剛三兄妹,向他們發放生活補助金,並與他們面對面交流,鼓勵他們好好讀書,將來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三兄妹連聲道謝。

今年讀四年級的蘇志剛共有兄弟姐妹5人,父母很早就離開人世,隻有年邁的爺爺微薄的收入在支撐這個家。

據了解,該企業每年捐贈20萬元到港南區光彩事業促進會,設立扶孤助學基金,專項扶助該區的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扶助資金分為生活補助金和獎學金兩部分,扶助活動從2020年1月開始,此后原則上每年均開展,直至無扶助需求或者無捐贈資金止。截至2020年9月底,扶助資金已發放71000元,受益88人。

港南區工信局局長黃善堯介紹, 為確保扶孤助學工作正常運轉,該區成立幫扶工作領導小組,討論研究解決扶孤助學活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通過組織多種形式的扶貧濟困宣傳活動,激發更多的愛心企業和人士積極參與扶貧濟困活動中。轄區許多愛心企業積極回應,主動參與到脫貧攻堅主戰場,成立了扶孤助學基金會,出資扶助在學孤兒,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曾钎祥 譚天力)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