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加強院感防控 10個督導組開展秋冬疫情防控督導

2020年10月18日09:46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青島市政府新聞辦17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青島市已採取多項措施,加強醫院院感防控工作。此外,已成立10個督導組,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秋冬季疫情防控督導工作,進一步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

青島市衛健委副主任趙國磊介紹,青島市將著重做好再部署再動員、組織開展秋冬季院感防控知識專題培訓、持續開展循環式督導檢查等方面的工作。

其中,青島市要求各醫療機構嚴格落實“一崗、一科、一策”防控方案,明確各科室、各崗位院感防控責任人和監督員,落實清潔消毒措施、消毒質量控制和效果評價,確保每個科室、每個環節、每個區域無一疑點、無一疏漏。

此外,青島市成立了10個督導組,駐點各區市,重點督導各區市疫情防控的組織體系、措施落實、核酸檢測能力提升、物資儲備、經費保障等情況。

青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隋汝文說,對督導中發現的問題將立即提出整改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必須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須限期整改。(記者閆祥嶺、楊文)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