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供電:架起綠色通道 促石材經濟發展

2020年10月16日14: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2017年第一批農網改造建設工程岑溪市馬路水平石材開發區35kV供電工程的正式投入運行,標志著岑溪市企業用電大戶的電力緊張局面得到更進一步和諧融洽緩解,也標志著岑溪市馬路水平石材開發區將迎來新的發展春天,將有力地促進當地石材經濟發展邁出了可喜的步伐。

據了解,岑溪市馬路水平石材開發區35kV供電工程設計單位是廣西東恆電力設計有限公司,施工單位是廣西能建宏湖電力工程有限公司,監理單位是廣東律誠工程咨詢有限公司。馬路水平石材開發區35kV供電工程新建線路路徑長度2.75km,新建鐵塔13基﹔新建35kV變電站一座,主變容量2x8MVA。工程批復投資966.5831萬元。工程於2019年10月31日開工建設,歷時近一年的努力建設,終於在金秋十月投入運行了。該工程的投入運行,架起了馬路變與水平變“綠色電力通道”,將可靠的電能輸送到水平石材開發區。

水平變電站的投入運行,極大地滿足了馬路鎮水平石材開發區和附近工業用電及居民生活用電快速發展的需要,提高電網供電能力,有效地改善岑溪市電網結構,不斷滿足新增負荷接入需要,進一步提高片區電網供電可靠性。水平變電站投入運行后,通過已建成的供電線路有水平石材工業二線對用戶供電,其中岑溪市瑋達石材有限公司(報裝容量1480kVA)和岑溪市恆祥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報裝容量2500 kVA)等工業用電已接入,深受石材企業的歡迎和贊揚。(覃波 沈虹宇)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