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斷卡”行動抓獲5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16日16: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根據全國“斷卡”行動工作部署,隆安縣公安局迅速出擊,強力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斷卡”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治理、懲戒販賣“兩卡”違法犯罪活動,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高發勢頭,切實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穩定。近日,經縝密偵查,成功破獲案件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

2020年10月11日,隆安縣公安局在工作中獲悉轄區城廂鎮的黃某、余某等3人名下的銀行卡涉嫌電信網絡詐騙的線索后,立即組織民警對線索深入分析研判,決定對3名嫌疑人進行收網抓捕,於當天下午16時許,民警在掌握嫌疑人的落腳點后迅速行動,成功將黃某、余某等3人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黃某、余某等3人對其明知他人利用銀行卡進行違法犯罪活動仍將自己辦理銀行卡、手機卡、U盾等提供給他人使用並從中獲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隨后,辦案民警順藤摸瓜將犯罪嫌疑人勞某和陸某抓獲歸案。

目前,黃某、余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