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評選“2020年十佳沙田柚” 

2020年10月16日21: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外觀質量評定。韋捷攝

糖度測定鑒評。韋捷攝

人民網容縣10月16日電 廣西容縣素有“沙田柚之鄉”美譽。為進一步提升容縣沙田柚品牌形象,10月16日,該縣舉辦質量評比活動,評選出“2020年容縣十佳沙田柚”。

在容縣轄區范圍內種植(或租賃承包)沙田柚且投產株數在150株以上、年產量達1.5萬公斤以上的果場都可以報名參加本次評比活動。經過初選,共有65個沙田柚果場(業主)最終入圍決賽。

可食率(皮厚)評定。韋捷攝

本次評比使用的鑒評標准選自全國柚類科研生產協作會議內容,分為外觀質量、可食率(皮厚)、風味(質地與果汁)、糖度測定鑒評四部分。其中,外觀的評分項包括果實形狀大小、色澤以及整齊度、果面狀況。獲評“2020年容縣十佳沙田柚”的種植戶將參加10月舉行的2020年容縣沙田柚旅游文化節展銷展示活動。屆時,將頒發“2020年容縣十佳沙田柚”牌匾和証書。(朱曉玲、韋捷)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