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重點難點 全面奪取勝利

都安脫貧攻堅工作專題匯報會召開

2020年10月15日10: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0月10日,都安瑤族自治縣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專題匯報會召開。會議專題聽取各鄉鎮和縣精准脫貧攻堅指揮部各專責小組今年以來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當前全縣脫貧攻堅工作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沖刺迎檢階段工作,動員全縣上下堅定信心、奮力拼搏,緊盯重點難點堅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底線任務和標志性指標,是極為嚴肅、極其重大的一項政治任務。當前,全縣上下要把所有的時間、精力放到脫貧攻堅工作上,不惜一切代價,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會議要求,全縣上下要層層傳導壓力,以上率下,進村入戶,逐項核對數據信息,排查風險點,特別要突出抓好住房保障工作,把“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根本目標落實落細落地。要緊盯重點難點,各鄉鎮、各行業部門必須把工作重點聚集到國家和自治區確定的脫貧驗收指標上,切實按照“兩不愁、三保障”要求,一切以確保通過國家和自治區扶貧驗收評估為核心,補短板強弱項,確保萬無一失。要強化問題整改,對照自治區下達的指標體系和評分標准,對照影響脫貧問題,認真開展“回頭看”活動,及時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環節,分析問題症結,按照指標任務,對每一項指標再進行細化、分解,將責任明確到人。要堅決克服怕麻煩、怕擔責、蒙混過關等心理,各鄉鎮、各部門排查出來的問題,要立行立改。

會議強調,各鄉鎮各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科學安排,精心部署,以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苦干實干,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的決勝之戰、收官之戰,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的答卷。(黃鵬歡)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