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開工建設30座鄉村“幸福橋”

2020年10月15日09:25  來源:廣西日報
 

今年以來,北流市積極推進鄉村道路橋梁建設,為加快鄉村振興、助力脫貧攻堅打好基礎。至今,該市各地已出現很多脫貧橋、致富橋和幸福橋。

近日,筆者在北流市隆盛鎮中和村看到,原來寬度隻有5米左右的舊中和橋已被拆除,設計寬度為9.5米的新中和橋正在加緊建設中。中和橋道路行政等級屬於鄉道橋梁,投資317萬元,設計橋梁長68.96米。

中和橋的建設單位為北流市公路發展中心,開工日期為今年7月6日,施工工期為240天。中和橋雖是鄉道,卻是當地村民心目中的大橋,更是拉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振興的脫貧橋、致富橋、幸福橋,是隆盛鎮中和、安平、鄉平、深龍、南祿5個行政村以及新豐鎮多個村通往隆盛鎮圩和北流市區的交通要道,直接受益人口約3萬人。

在北流,類似中和橋這樣的橋梁還有很多。據北流市公路發展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該市開工或推進建設的鄉道橋梁不少於30座,其中僅該中心負責的就有19座,累計長970米,總投資6531萬元。截至10月9日已完成投資1883萬元,其中扶新中橋等5座橋已完工通車,完成投資807萬元﹔預計到2021年春節前后,所有在建橋梁全部完工。(楊光登 梁周紅)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