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綏公安走進高校舉行“萬人”反詐大會

2020年10月15日17: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扶綏10月15日電 10月13日晚,廣西扶綏縣公安局在廣西桂林理工大學南寧分校區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及法制教育入校園活動,學生們專注地聽著刑偵反詐民警講解反詐知識,開啟他們大學新課程的重要一課。

活動中,反詐宣傳民警通過講述辦案經歷、講解犯罪分子詐騙手法、講明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要點等幾方面,向在座師生傳播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知識,並現場發放宣傳資料。扶綏縣公安局以“萬人”反詐大會為契機,以上萬師生為“媒介”,呼吁他們將反詐知識帶給自己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向社會擴散,達到全民反詐的目的。

“沒想到現在有這麼多詐騙手法,如果我成為電信網絡詐騙的受害者,這對我及我的家庭來說將是沉重的打擊。這堂反詐宣傳課意義非凡,它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反詐宣傳活動上,大一新生小張如是說。

近期,廣西扶綏縣公安局認真貫徹落實“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十六字總要求,致力於理論學習成果向實踐戰果轉化結合本轄區公安工作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對題施策,組織力量認真研究分析今年以來轄區電詐犯罪特點,打防結合,多次進入轄區高校,不定期舉行“萬人”反詐大會。據悉,今年以來扶綏縣公安局共破獲電詐犯罪案件6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1名,為群眾挽回損失30余萬元。(覃惠琳)

(責編:張芳、李敏軍)